长春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朝鲜语 热度: 123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朝鲜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掌握对象国和地区语 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社会等相关知识,能从事外交、外经贸、文化交流、新闻出 版、教育、科研等工作的德才兼备、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业余
学制:2.5年

培养要求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应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外交、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应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良好的熟巧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及较好的素质和较强的能力。

  

  就业方向


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外企翻译、国企翻译、外交官、国安局工作。


培养模式


韩国语专业是中韩建交后,新兴的小语种特色专业,随着韩国经济和企业的发展,国内各大企事业单位需要韩国语人才越来越多。朝鲜语(韩国语)人才缺口很大。

究其培养模式来说,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纯韩语人才培养模式,其专业名称是朝鲜语(韩国语),专业定位和人才目标是学术型韩语高端人才,主干课程包括听说读写译和语言学,开设高校包括北京大学朝鲜语系、延边大学朝鲜语系等等。

另外一种是复合韩语人才培养模式,其专业名称是应用韩语(商务韩语)。专业定位和人才目标是应用型韩语复合人才,主干课程包括听说读写译和专业技能(比如经济、管理、贸易、计算机等),开设高校包括北京吉利大学韩语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