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热度: 2211

专业介绍: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力学等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掌握城市地下工程勘察、规划、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机械基础及工程机械、电工技术、工程测量、施工组织和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等方面的基本技术和知识,具备从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利用、施工和管理能力,具有超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的专业人才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要求

具有坚实宽广的基础知识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了解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发展与动态,掌握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设计、施工等最新发展的理论与技术,能承担本专业科研和教学任务,具备组织科研项目或工程生产的能力。

专业构成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数学、力学等自然科学基础和人文社会科学基础,掌握城市地下工程勘察、规划、工程材料、结构分析与设计、机械基础及工程机械、电工技术、工程测量、施工组织和工程概预算、工程监理等方面的基本技术和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主干课程:工程力学、结构力学、岩石力学、土力学、工程地质、环境工程学、城市地下规划与设计、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岩土地下工程结构、岩土地下工程施工的基本理论和技术等。毕业生可在城市地下铁道、地下隧道与管线、基础工程、地下商业与工业空间、地下储库等工程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优秀毕业生可实行本、硕连读。

学制

2.5年

学习形式

函授

主干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流体力学、岩石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工程地质、工程测量、房屋建筑学、施工组织与概预算、通风与空调、经济学基础、有限单元法、城市地下规划与设计、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地下工程结构、地下结构可靠性、地铁与轻轨、隧道工程、地下管网、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

就业部门广泛,可在城市地下铁道、地下隧道与管线、基础工程、地下商业与工业空间、地下储库等工程的设计、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继续深造可报考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