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中药学 热度: 154

专业介绍:

培养具备能在中药制剂生产、检验、营销、使用等领域从事中药鉴定、提取与分离、一般中药制剂及临床合理用药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毕业后具有参加国家执业药师考试资格。

层次:高起专
学习形式:业余
学制:2.5年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用植物学、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分析、中药鉴定学、中药化学等。

 

就业方向

医疗机构药房——在医院药剂科从事中药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

药品营销——从事药品营销等;

质量控制——在药检所和药品生产企业从事中药的质量鉴定、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

药品生产——在中药生产企业从事中药制剂生产的各个环节。

专业特色:药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中充分体现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理念,加强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加强顶岗实习,与省内外多家药品生产企业签订了顶岗实习合作协议,学生早期接触工作岗位,“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效果良好。顶岗实习学生留用率达到90%,毕业生深受企业欢迎。

药学专业于2010年被评为“院级重点专业”,《药物制剂技术》为“院级精品课程”,是学院确定的重点建设精品课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