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财政学 热度: 1078

专业介绍:

财政学(英文名称:Public Finance):指研究国家经济收入国库充足,保证国家机构开展工作的经费,维护社会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满足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开支的需要,是以研究国家为主体的财政分配关系的形成和发展规律的二级经济学科,是财政学专业基础理论学科。经济学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分支。是经济学学科重要的组成部分。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2.5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财政、税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财政、税务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政税收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财税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 。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财政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 具有处理财政税收业务的基本能力;
  3. 熟悉国家有关财政、税收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4. 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5.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学制

2.5年,函授


就业方向

对外贸易、税务筹划、公务员、金融机构、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等。